据9月24日报道,福建厦门为进一步保障被保险人的药品需求,努力确保疫情期间封闭控制区、控制区和预防区内被保险人的医疗需求和药品安全不受影响,疫情期间将出台措施,方便投保患者刷卡就医。

一、疫情期间,为方便参保患者就医购药,厦门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参保人可凭身份证号或医保卡个人社会保障号,免刷卡就医取药并按医保政策享受医保直接结算。

二、慢性病人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病情稳定的需要长期用药的,可由社区工作人员登记汇总参保人身份证号或医保卡个人社会保障号,交给医院工作人员,由医院代开药。

三、各定点医疗机构在9月24日下午下班之前,向市医保中心报送两名医保收费人员名单,在疫情防控期间,由医保部门赋予免刷卡即时医保结算权限,保障参保人用药需求。

四、各定点医疗机构应当严格遵守因病施治、合理用药等行业规定,确保用药安全,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五、本通知适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参保患者。封控、管控、防范区疫情解除后,本通知不再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