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9月27日报道,“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今冬可能会反弹。”25日,在2021届中关村论坛“第二届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平行论坛上,当专家说些什么时,观众立即深吸了一口。

张伯礼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德尔塔病毒是优势毒株,其传染性确实很强。一个人可以感染数人甚至数十人,而且传播速度也很快。在国际上,许多国家开始出现新一轮流行病。有些国家是第三波,有些国家是第四波。虽然我们采取了严格的措施防止进口,但我们不能完全关闭我们的大门,越来越多的人回来“因此,专家做出上述判断是正确的。今年秋冬仍要严防。疫情的多点分布和局部暴发是无法完全避免的,需要引起警惕。“张伯礼说。

如何预防张伯礼有人明确指出,有必要加强疫苗接种。尽管疫苗对病毒感染的保护作用有所下降,但对预防严重疾病和死亡率有很好的效果,有效率可以达到80%-90%。

事实上,与会专家也认为,尽管全球新冠病毒的总体趋势正在改善,可能仍有部分疫情爆发。国内疫情总体稳定,但仍存在流行和局部流行的风险。疫苗作为控制传染病最有力的技术手段,是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最有效的措施他说:”疫苗提供基本免疫功能,并可减轻疾病负担。也就是说,它在预防感染方面可能稍差一些,在预防疾病方面稍差一些,它不能防止所有的传播,但它在预防严重疾病和死亡方面有明显的效果。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对疫苗有信心。“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呼吁与世界共享疫苗,如果疫苗不共享,病毒将共享世界。

中国考虑加强新冠疫苗的免疫接种,重点关注关键群体,如海关、边检、航空、隔离点和具有高进口风险的指定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免疫功能较低的人群和60岁以上的人群;由于工作、学习和交流的需要,如果您想前往海外地区或国家高流行风险人群,您应该在6个月内完成免疫程序,我们可以进行强化免疫。“尹遵栋说,但全民强化免疫需要进一步研究,并根据疫情进行综合研究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