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9月23日报道,宁波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发布《关于网上房屋挂牌代码申请的通知》。9月26日,本市房东租售房屋时,可在网上自主发布或委托房屋。

据了解,房东可通过手机“浙里办”实现真实委托房源或独立发布房源的功能(基于浙江省政府服务网综合平台能力的app),包括个人出售房源独立上市、个人出租房源独立上市、委托中介机构出售房源上市、委托中介机构出租房源上市四大功能,其中住房委托中介机构上市功能于年月日试运行11月23日,所有功能将于9月26日在宁波正式启动。

具体操作方面,房东必须在“浙里办”注册后扫描上市代码和实名证明。房东可以选择出租或出售房屋,并明确个人是独立挂牌还是委托中介。之后,房东需要输入街道、楼层、公寓类型、方位、装修程度、挂牌价格和期限,以及房东的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实现网上挂牌。

8月18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宣布,二手房交易监管平台推出“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卖家完成实名登记后,即可使用“个人挂牌”在线填写房屋对象信息、房屋所有权、权利人基本信息的功能。与杭州市的措施相比,宁波市还将个人租赁房屋纳入独立处理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