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9月24日报道,洛阳市孟津区遭受强降雨天气袭击,导致大多数村民的房屋倒塌。所有人员未按要求撤离,造成5人死亡;目前,涉及的两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已被“停止”在党内工作,要求全职从事防洪救灾。

因强降雨造成的房屋倒塌造成死亡,共涉及3户5人死亡,其中白鹤镇牛王村2户3人死亡,孟津区和城关镇上店村1户2人死亡。事件发生时,大多数居民没有按照要求撤离和搬迁。

据了解,自今年汛期以来,孟津区已有7人因强降雨死亡。7月21日,白鹤镇柿林村一名村民因强降雨死亡。9月6日,小浪底镇上索罗沟村一名村民因房屋倒塌死亡。

自9月以来,洛阳市孟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多次发出通知,要求各乡镇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街道和有关单位上阵,扎实部署,果断转移陡坡,悬崖,地质灾害点附近的群众,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他们掉头,立即撤离,全部撤离,不落一户不留一人,,认真落实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防洪工作。

目前,洛阳市已成立检查组,对强降雨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