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9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剂,并对疫苗接种过程进行了现场直播。拜登在讲话中强调,第三剂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我知道它看起来不像,但我已经超过65岁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需要注射加强剂。”拜登说

据报道,拜登选择在白宫现场直播疫苗接种过程,以增强人们对疫苗的信心,并鼓励其他合格人员接种疫苗。拜登在2020年12月接受了他的第一剂辉瑞疫苗,并在下个月接受了第二剂。这两剂疫苗都在电视上直播。

78岁的拜登属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推荐的接受辉瑞疫苗增强剂的群体。白宫此前曾表示,一旦正式推荐第三剂,拜登将公开接种疫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周建议65岁以上的美国人、疗养院的居民、,患有基本疾病的患者和高感染风险的工人应接种辉瑞疫苗增强剂。

CDC主任瓦伦斯基,在做出这一决定时,他罕见推翻咨询小组的意见,并支持向高风险环境中的广大美国人分发辉瑞新冠疫苗增强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