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9月28日报道,哈尔滨市召开第34次防疫新闻发布会。9月27日,哈尔滨新发冠状病毒肺炎11例,发病时间0~24小时,巴彦县8例,松北3例。防疫形势复杂、严重,确诊病例复杂,接触活跃。

或在隔离观察期和全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冠状病毒核酸筛查结果为阳性,闭环传播到指定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相关部门已对所有已确认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控制措施,跟踪调查,关闭相关社区,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终端消毒和封闭管理,这些病例是在疾病的早期发现的;传染源尚不清楚。它在感染后通过多次婚礼和宴会、多人玩游戏、同居和多次用餐传播。这些活动场所大多是相对封闭的空间,但目前,感染者之间存在明显的流行病学相关性;该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

鉴于巴彦县的疫情,鉴于病例来源不明,且在兴隆镇兴隆林业局辖区内相对集中,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为尽快控制疫情,经综合研究判断,将兴隆市兴隆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兴隆镇的整个街道办事处调整为高风险区,将其所在区域内其他阳性病例的居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以上区域均视为封闭管理区域,实行“封闭隔离、居家、上门服务”的封闭管理措施。兴隆镇将划为封闭控制区,实行“只进不出、不聚集”的管理措施。每家每户只能派一人在指定时间购买担保材料。巴彦县除兴隆林业局、兴隆镇外,其他乡镇均确定为控制区,实行“两点(居民点-工作点)、一线,必要时不离开”的管理措施。上述措施使巴彦县人员在短时间内迅速冷静下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