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儒家的以人为本,中庸之道,仁义道德;道家的无为而治,道法自然;佛家的因缘和谐,一善为念;法家的法制严刑,施术用势;这些学说无不影响着人们的思想和行为。

摩天之星线下课程曾提及到《周易》中的一句话:“天下一致而百虑,同归而殊途”,事实上以上这些学说都属于“治世之学”,即讲统治管理的哲学,但角度不同、观点各异;这也跟现在的企业一样,每家企业的领导人不同,对企业的发展理念都不同,有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步入发展迷途,不知去往何处;有些经营稳定的企业,则会考虑永续经营、基业长青的难题,企业界尤其体会到西方的管理理论已不足以引领企业持续前行。

迷茫困顿之际,人们自觉或不自觉地把目光转向一国之学的国学,希望从国学思想中汲取灵感,并用以破解迷思、内观反省、反哺修炼、追求超越,从而把企业置于良性、持续、和谐的发展轨道;这也正是深圳摩天之星这家企业的核心发展着力点。

深圳摩天之星成立近10年来,不断延续道家的思想,成为企业的发展理念,针对旗下品牌明德书院以“明道优术,德行天下”为院训,专注于国学商道课程的研发和教育,旨在帮助企业家明道优术,助力企业基业长青,从而达成“培育新儒商,共筑中国梦” 的新时代使命。 摩天之星明德书院拥有阵容强大的师资团队和专业的教务团队,以及多家一线城市线下国学体验馆,为优秀企业家提供专业的国学商道课程研修服务。

对于企业而言,企业也在潜移默化提高企业管理者能力,让员工掌握最新的工作技能和工作方式也是迅速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关键之处;摩天之星在针对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系列问题,会从组织、管理方式、经营方式三个方面去调研考察,

从而采取相对应的市场策略、竞争策略、技术策略、营销策略等策略帮助企业快速成长,为企业总体战略赋能,赢得市场占有率。

摩天之星强调"以全争于天下”,其意境在于全局。企业的战略管理是以企业的全局为对象,企业所管理的是企业的总体活动,所追求的是企业的总体效果。因此,摩天之星在制定企业战略管理中就具体说到,企业战略管理不是强调企业某一事业部或某一职能部门的重要性,而是通过制定企业的使命、目标和战略来协调企业各部门自身的表现,而是它们对实现企业使命、目标、战略的贡献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