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就要到了,然而,这个假期的天气有点复杂。今天,我们发布十一全国天气地图和十大热门旅游城市的设备指南,大家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天气情况,为更好地享受假期做好准备。

北方天气多变降雨降温 南方高温炎热同期少见

中央气象台预测,今年国庆期间(十月一日至七日),四川盆地,西北东部,华北,黄淮河以北,东北以南将有强降雨;;江南,华南持续高温少雨,;北部有中等强度的冷空气过程,新疆北部气温明显偏低;无大规模连续雾霾天气;未来台风可能影响华南沿海和南海。

从四川盆地到华北黄淮河的地区三号迎来了强降雨。10月3日至7日,四川盆地、西北以东、华北、黄淮以北、东北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往年的国庆节是华北旅游的好时机,但今年华北秋雨连绵。山西、河北等地也将有大雨。太原和石家庄在10月份可能会遭遇罕见的大雨。西北东部也有雨,甘肃东南部、陕西北部、宁夏中南部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大雨。有计划到这些地方旅游的游客必须提前知道天气,避免在大雨时游览山区和河谷。

江南和华南地区的高温非常猛烈,达到了最新的高温记录。今年,南方秋虎非常凶猛。在最热的九月之后,许多地方将迎来最热的国庆节。从九月底到十月初,南方的高温减弱了。但从10月3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次增强,江南、华南、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将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上述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4℃~37℃,局部可达39℃左右。届时,武汉、长沙、南昌、重庆等城市也可能打破历史上最新的高温纪录。对于南方来说,今年的国庆假期可能是历史上最热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