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叫外卖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虽然吃着省事,但是卫生、健康等问题还是让很多用户不放心。有没有什么方法既可以吃得省心,又可以做得省事呢?海尔食联网上线阿尔法鱼平台,解决了这一难题。

国庆节到了,各地市民本着非必要不外出,宅在家里或近郊旅游。但是家住上海的任女士却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各地正宗美食。通过海尔食联网阿尔法鱼平台,任女士订购了湖北的小龙虾、北京的烤鸭、湖南的剁椒鱼头等各地特色菜,收到货后,只需要“叮一下”联动烤箱,轻轻松松做出一桌美食。这是如何做到的?

原来,任女士购买预制菜的阿尔法鱼平台,是海尔食联网8月28日上线的行业唯一预制品物联网解决方案平台。不同于其他预制品平台,在阿尔法鱼上不仅能买到大师菜、西餐等预制菜,冷链配送到家后,还能联动家中的智慧蒸烤箱一键烹饪,既能吃的放心,还做的省事。

上阿尔法鱼,从买到做一站式解决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年轻人没有时间跑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再清洗烹饪。由此,叫外卖或者预制品食材因为快捷、简单等特点成为新的用餐方式。但是叫外卖会面临健康卫生等问题,预制品更多的是炸春卷、鸡米花等简单的食材,像北京烤鸭、剁椒鱼头等各地经典复杂菜式,想在家自己做十分困难。而阿尔法鱼平台上汇集了天南海北的大师菜以及俏江南等品牌馆子,用户可以直接下单,由冷链配送到家,最后“叮一下”联动烤箱,一键就可以做出一道复杂的大师菜,从买到做一站式解决。

别再叫外卖了!上阿尔法鱼平台:买、做都放心

以小龙虾为例,传统制作步骤十分繁琐,需要经过净水浸泡、冲洗、人工刷虾等多个工序,在家做没有2个小时搞不定,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叫外卖或者出去吃。但现在用户只需要登录阿尔法鱼平台,搜索小龙虾,就能一键购买,顺丰冷链配送到家,最后联动烤箱,烤箱会根据菜肴自动定制烹饪的时长、火候等,只需一键即可得到一道麻辣鲜香的美味小龙虾。不仅做的省心,吃的也健康。只要扫码溯源食材,就可以看到小龙虾产地来自湖北,口味地道正宗。

在阿尔法鱼平台上,不光有麻辣小龙虾等家乡菜,还有俏江南的“状元鸡”、“牛腿”等品牌菜,以及蛋黄包、叉烧包等营养早餐等不同品类美食。不同于外卖平台的商家做好用户选,阿尔法鱼是让用户根据自己需求,选购预制品食材来实现便捷烹饪。这样就充分解决了叫外卖口味不符、食材不透明、做法不公开的痛点,让用户从买到做更安心。

食联生态汇集多方资源,从厨师到加工一站打通

大多数用户选择外卖的方式解决吃饭问题,主要原因是不想做、不会做。虽然传统预制品也能解决这些问题,但目前很多预制品局限在餐饮连锁店市场,在用户端很难拓展下去。另一方面,经典美食很难做成预制品,而且买回家的预制菜很难还原最佳口感。

作为行业唯一预制品物联网解决方案平台,阿尔法鱼的出现,改变了传统餐饮模式与用户需求之间的关系。依托海尔食联网生态平台,让原本割裂的美食生态和用户体验联系起来,餐饮企业能更好地围绕用户需求迭代升级预制菜。再配合三翼鸟智慧厨房场景的终端能力,用户想吃不必去餐馆,厂商也不再担心预制菜口感不符合用户需要。

别再叫外卖了!上阿尔法鱼平台:买、做都放心

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一切,来源于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资源的整合能力。围绕用户需求,海尔食联网汇集了从餐饮企业到加工厂、原料方、冷链物流到厨师的各方生态资源,不断迭代升级优化用户的饮食体验。

精准匹配用户饮食需求,达到生态资源方的相互赋能,阿尔法鱼平台的出现,还只是海尔食联网加速场景生态战略布局的一个缩影。从北京烤鸭、年夜饭、再到预制品解决方案平台的诞生,海尔食联网正用一件件成果,不断赋予市场新的生机,引领行业走向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