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每天喝一杯牛奶的话有利于保护心脑血管和骨骼的健康,牛奶中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儿童牛奶中包含了很多儿童在成长期间容易缺失的营养,比如钙、钾、磷元素,这是因为儿童骨骼成长和保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营养元素,而且牛奶中的钙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常喝牛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等骨骼疾病,那么儿童牛奶中都富含哪些营养成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儿童牛奶顾名思义均是为儿童研制的配方,属于调制乳,主要促进儿童骨骼成长,强化营养补充,促进大脑发育,目前儿童牛奶品类繁多,但主要营养依旧是蛋白质和钙元素,儿童牛奶配料中国家规定生牛乳必须占比百分之八十以上,因此保障了基本的蛋白质含量,目前市面上所有的儿童牛奶含量都可以达到每100克中包含2.8克蛋白质,蛋白质含量普遍可以达到每100克中包含90毫克以上。

图片6.png

儿童牛奶中除了蛋白质和钙元素这些营养物质之外,如口碑较高得到众多家长认可的澳牧进口儿童牛奶含有丰富的铁、锌、维生素D、A2-β酪蛋白,焦磷酸铁、葡萄糖酸锌等营养元素,极大的保障了儿童的骨骼生长和智力发育,需要强调的是澳牧儿童进口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可以达到3.4g每100克,显著高于市场同类其他儿童牛奶产品。

国内儿童牛奶主力品牌主要有蒙牛和伊利,蒙牛儿童牛奶在国内推出了首款儿童牛奶,主要包含磷、锌、牛磺酸、维生素E,泛酸等营养物质,极大的补充了儿童容易缺失的微量元素,有效的促进了儿童身体发育营养均衡。

图片7.png

伊利旗下主要有QQ星儿童牛奶,营养成分主要有鱼油提取物、核桃油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铁、锌等,可以提升儿童的自护力、成长力、感知力、能量力。

图片8.png

安佳是新西兰品牌进口儿童牛奶,安佳儿童牛奶的营养成分主要有膳食纤维、DHA澡油、维生素D、锌、维生素B2,安佳牛奶在国内的认可度也较高。

如果您有留意的话会发现大部分儿童牛奶中都富含维生素D,这是因为维生素D可促进机体对钙、磷的吸收、调节免疫功能,当机体对钙摄入量较高时,大部分钙是通过需要维生素D参与的被动离子扩散方式被吸收。

图片9.png

整体来说儿童牛奶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应经常给儿童饮用,需要家长留意的是如果选购进口儿童牛奶,要注意原产地是哪里,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均属于“黄金奶源带”,其品质是优于国内的牧场的,而且优质的钙均是天然牛乳中包含的,并不是后期人工添加,所以澳牧进口牛奶偏贵这就是原因。

图片10.png

最后就是家长们在选购儿童牛奶时需要看清标识,勿将牛奶饮品当作儿童牛奶长期给孩子饮用,牛奶饮品营养物质含量低,为了口感香甜添加了大量的白砂糖和香精,是不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