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9月29日下午,备受关注的2021年浙江省创意创新创客大赛在“2021 中国(义乌)数字未来发展论坛”论坛现场正式启动。本次论坛“在中共义务市党委校召开,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义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义乌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浙江简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义乌市仁本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是近年来义乌“双创季”的重要赛事之一。

义乌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邱旭东先生,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总经济师,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高质量中心执行主任,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朱李鸣先生,阿里云大学全球培训中心认证讲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讲师、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学院特聘讲师姚大球先生,台湾智能化行业咨询专家、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高级咨询导师马学伯先生,义乌市经信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志坚先生,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副院长汪泉发先生,义乌市农商银行副行长朱伟忠先生等领导及嘉宾们应邀出席活动。

从2003年省委作出“数字浙江”决策部署以来,历届省委、省政府一以贯之、持续发力。从《“数字浙江”建设规划纲要》到《深化数字浙江建设总体方案》,从“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到政府数字化转型。浙江以数字变革推动产业升级成效显著。近年来,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2020年占全省GDP比重达到10.9%,成为浙江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动能、创业创新的主阵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数字化的大浪潮中,企业数字转型机遇众多,如何选择融入数智改革赋能未来发展的最佳路径?本次论坛中朱李鸣先生,姚大球先生以及马学伯先生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从《数字未来推进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展望》、《数字化新营销》和《数字化转型——人才赋能与企业创新》三方面的主题深入解析,为义乌企业低成本高效率开展数智赋能提供更多思路和选择,以加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进一步推动义乌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image.png

论坛最后,到场领导们正式启动了“2021浙江省创意创新创客大赛”。作为近年来义乌“双创季”的重要赛事之一,浙江省创意创新创客大赛面向全国征集项目,除设置相应奖励外,大赛组委会还将积极力促优质项目成果在义乌落地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