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0月12日,NBA球队布鲁克林篮球网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表示欧文不打疫苗无法参加篮网训练比赛。篮球网总经理马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们目前能做出的最好的决定。”

nba季前赛即将结束。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午,2021-2022年NBA常规赛将开始。因为欧文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篮球明星欧文引发的舆论风暴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现在新赛季即将来临,篮球网做出了最后的选择。

根据nba新赛季的防疫政策,所有与比赛相关的员工都必须接种新冠疫苗。由于未能与球员工会达成协议,球员群体成为唯一的例外。nba不能强迫所有球员接种疫苗。然而,旧金山和纽约等城市有类似的防疫法规,未接种疫苗的人员不能参加大型的室内活动 例如,旧金山的武士和尼克斯和蚊子必须遵守当地的防疫条例。如果没有疫苗接种,勇士队、尼克斯队、篮网队和其他球队的球员将无法在自己的主场比赛。勇士队球员维金斯也拒绝接种疫苗,但最近终于“软化”并成功参加了勇士队主场季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