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摘要:

10月IPO市场冷清,谭仔国际上市表现不佳。

微泰医疗10月18日暗盘交易。

三叶草生物、京城佳业通过上市聆讯。

微创医疗机器人、安能物流、鹰瞳科技等大型新股招股在即。

开通艾德证券期货账户,做好港股打新准备。

10月至今,顺利完成招股程序仅有谭仔国际(02217.HK)、和誉(00256.HK)、微泰医疗(02235.HK)三家企业。

尽管上市新股寥寥可数,新股“预备军”队伍却是不容小觑。近日,三叶草生物、京城佳业纷纷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即将香港IPO上市。

至此,港交所披露易网站显示的已通过上市聆讯、但未招股的企业约有十家,这些企业随时有可能会启动招股,后续依然有不少打新机会可以把握。

谭仔国际、和誉登陆港股

近两周,港股新股市场比较平淡。10月7日,排名中国香港地区市场份额第一的米线品牌——谭仔国际(02217.HK)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每股定价3.33港元。

上市首日,谭仔国际表现不佳,上市低开9.91%,开盘价报3港元。随后跌势有些许放缓,但截至当日收盘,谭仔国际股价仍较发行价下跌7.51%,报3.08港元。

图源:东方财富

紧随其后,中国内地生物制药公司——和誉(00256.HK)于10月13日举办在港交所上市仪式。因13日香港天文台挂出8号风球警告,包括和誉在内的港股全日暂停交易。

不过,在10月12日的暗盘交易上,和誉表现亦是不佳。该股暗盘价低见11.36港元,较招股价12.46港元跌8.83%;收报11.76港元,下跌5.62%。

微泰医疗10月18日暗盘交易

在10月在港招股的生物医药企业,同时也有专注于糖尿病管理的微泰医疗(02235.HK)。

10月6日,微泰医疗开启招股,10月11日截止认购,预计10月19日挂牌。该公司拟发行6352.95万股,其中10%为公开发售,90%为国际配售。其招股定价区间在27.70-31.15港元,以每手100股计,入场费3146.39港元。

从基石投资阵容来看,微泰医疗共引入包括景顺投资、瑞银资产管理、礼来亚洲基金、腾讯(00700.HK)等在内的11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1.535亿美元(约11.947亿港元),按中间价计算,约占发售股份63.9%,设6个月禁售期。

图源:艾德一站通app

微泰医疗的暗盘交易将在10月18日16:15-18:30进行,以供投资者在新股正式上市前进行场外交易。

倘若各位投资者对微泰医疗感兴趣,届时可登录【艾德一站通】APP查看或交易。

通过聆讯队伍逐步壮大

在新股上市聆讯方面,近两周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的企业又增加了两家,分别是隶属北京国资委的物业管理服务综合运营商——京城佳业、全球性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三叶草生物,随时有可能启动招股。

我们在此也盘点下三叶草生物、京城佳业的基本概况和投资亮点,以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三叶草生物

三叶草生物,是一家全球性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为传染性疾病以及癌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开发新型疫苗及生物治疗候选产品。高盛、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

投资要点:

Trimer-Tag©专利技术平台。三叶草生物独有的Trimer-Tag专利技术平台,是全球唯一一个利用人源三聚体化标签设计及开发重组、共价连接三聚体融合蛋白(三聚体标签蛋白)的三聚体化技术平台。

商业化进程。三叶草生物计划今年年底就核心产品-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CpG 1018加铝佐剂)”提交附条件的监管批准申请,此款产品有望成为全球范围内通过COVAX机制率先实现商业化上市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之一。

多家知名投资方参投。IPO前,三叶草生物已获得高瓴、淡马锡、海松资本、奥博资本、DelosCapital、龙磐投资、融汇大通投资、贝达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前海母基金等机构的投资。

京城佳业

京城佳业是一家立足首都的物业管理服务综合运营商,亦是最先走进北京胡同物业管理的企业,承担了国家体育场(鸟巢)、政府办公大楼、国资委控制的企业集团等在市场上的项目的物业管理及相关服务。中金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

投资亮点:

具备行业地位。按综合实力计,在2021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24。按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北京的在管建筑面积计,在2021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三。

在胡同物管服务领域有一定优势。截至2021年5月31日,京城佳业共管理335条胡同,在管胡同建筑面积约640万平方米,2020年合同总额7000万元人民币,在北京胡同总数占比超30%。

物业管理服务多业态、多元化。住宅、商业、公共业务齐发力,尤其在社区增值服务方面,业务拓展至燃气供热厂管理、车位运营、餐饮服务、家居装修等,收入增长稳定。

国资股东背书。IPO前,京城佳业的控股股东为北京国资委旗下的城建集团,直接持有35.25%的股份,透过旗下的城建发展(600266.SH)持有44.63%的股份,透过住总集团持有18.98%的股份,合计持有98.87%的股份。

艾德证券期货打新提醒

加上三叶草生物、京城佳业,目前已通过上市聆讯、但未招股状态的企业大约十家,将于近期开启招股。具体如下:

图源:艾德一站通app

因此,需要提醒各位投资者的是,若想进行微创医疗机器人、安能物流、鹰瞳科技等大型新股打新,应提前做好打新的开户、入金以及资金分配,才能更安排好打新策略。

在新股招股之际,艾德证券期货亦将及时开启专属打新通道,并提供最高十倍杠杆融资打新、0元手续费现金打新等多种福利,投资者可持续关注我们,或者前往【艾德一站通】APP留意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