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吃火锅遇爆炸跳河的消息引起关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10月16日,当五名游客在杭州西溪湿地的船上吃“摇摇锅”时,便携卡式炉出现喷火,5名食客不同程度受伤,情急之下,有人为了逃生跳河。

16日晚,杭州西溪湿地发布事故通知:16日下午1时45分左右,西溪湿地摇撸船“摇摇锅”,用于火锅的便携式盒式火炉喷发,造成5名食客不同程度受伤。伤者第一时间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西溪风景区立即停止“摇摇锅”项目,对使用中的同型号卡式炉进行检查和密封,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上推广信息显示,西溪湿地的“摇摇锅”约1000元/桌,人均200多元,就能吃到一锅西溪湿地的本塘鱼锅,奶白色的鱼汤还可以涮上各种河鲜和蔬菜。自2017年推出以来,一直深受游客追捧,已成为热门旅游项目。

据知情人士透露,17日中午,五名游客正在船上吃火锅,吃到一半时,卡式炉突然喷火,有游客跳进河里。河水有一米多深,河道也不宽,离海岸很近,但有点冷。

记者指出,西溪湿地作为5A级景区,是杭州的城市名片。此前,由于“明显的安全隐患”和其他问题,它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的严重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