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陕西省新增报告局部确诊病例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根据公开活动轨迹显示,西安核酸阳性者曾去大唐不夜城,该病例曾去一家名为侗庆楼古法面馆的餐厅就餐。

有网友发文说,在今年7月,重庆确诊情侣也曾来这家面馆用餐,老板关门停业后,还特意搬了地方装修。

针对此事,店长回应称,7月底因重庆确诊情侣关门歇业一个多月,但并没有进行装修换址。

有网友看到这一幕后纷纷表示,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家店似乎做得还可以,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了。

西安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10月18日)召开,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021年10月16日17:00,两名来自其他省份的游客(病例1和2,夫妻)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查,均为阳性。他们的相关活动轨迹已于10月17日向公众公布。

在流调过程中,西安市对与病例1、2同行的5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同行的5人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阳性。

17日23时,经省、市疾控复核阳性。经临床检测和省、市专家组会诊,7人中,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6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人为轻型,4人为普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