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下午,福建摩天轮发生垮塌,是一座正在施工的摩天轮坍塌,地点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晋安湖公园附近。福州市晋安区官方回应称,目前尚未收到伤亡报告,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个摩天轮项目由龙湖集团福州公司和福州爱摩轮联合开发,位于晋安区化工路以、晋安湖北侧的东二环核心区域,一线毗邻晋安湖公园,占地61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13.3亿元。项目将建成全省最高的摩天轮,高度不低于120米,建成集文化休闲、艺术、餐饮购物、健身娱乐、办公为一体的超大摩天轮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摩天轮转轮的一些金属部件严重变形脱落,断裂成多个部分,并撞毁地面建筑物。目前,警车及公园保安已在现场维持秩序。

现场居民回忆说,14时45分左右,摩天轮上部变形脱落,金属部件掉落地面,发出巨大的金属撞击声。整个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摩天轮还仅余一部分就建成,这样太可惜了。算好是建设过程中发生脱落事故,如果建成运行了后果不堪设想。”

官方回应称,目前,消防和急救人员已赶赴现场,现场已被封锁,救援正在进行中,目前暂时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