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0:00至17日7:00,陕西省新增2例核酸检测阳性游客。17日下午,西安市公布了阳性病例的活动轨迹。结果显示,16日在西安进行核酸取样后,去了大雁塔景区,并在附近吃了晚饭。目前,西安大雁塔风景区和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已暂停开放。

17日17时,记者致电西安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雁塔景区和大唐不夜城街区因防疫原因暂时关闭。这名工作人员说:“由于两名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外地游客已经进入了大雁塔,他们正在逐一调查他们的出入口、通行区域和联系人员。景区目前处于封闭控制之中,正在进行防疫检查和消杀工作。”

此前,陕西省卫生委员会报告说,陕西省的两例核酸阳性游客是一对夫妇,他们都是上海一所大学的退休教师。10月9日,两人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在西安中转,转机到张掖市,然后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10月15日13时,两人持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前往陕西。10月16日17时,西安市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