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12月5日凌晨“贵州茅台”微信号信息,茅台集团最近发布了首份双语社会责任报告,其中显示茅台人均年薪31万。

Choice数据显示,2020年员工人均年薪上,19家白酒上市企业,贵州茅台排名第一,员工的年薪为31万和400元,是企业员工人均年薪排名末位的6倍多。泸州老窖以29.33万元排名第二,而水井坊和古井贡酒分别以25.61万元和24.69万元排名第三和第四。

当分析许多互联网公司的高人均收入时,基本上每个人都会认为这是平均水平。对于大多数互联网企业来说,由于有一些很极端的高管收入过高的情况,直接导致许多薪酬数据出现问题。数据是一个过高的平均值,它只是被极端值拉高了而已,但我们认为贵州茅台酒可能并非如此。由于贵州茅台是一家国有企业,其整体高管的薪酬水平庞大,因此不会有像互联网公司那样年薪数千万甚至数亿的超高薪高管。贵州茅台的高管薪酬基本上在几十万左右,与普通员工相差不大,因此,与互联网公司相比,贵州茅台的平均收入的确是一个较高的平均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