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镇政府回应夫妻身亡留下8个孩子一事。年轻夫妇意外死亡,留下八个孩子,最小的只有九个月大。新闻报道此事之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据今天的回应,年轻夫妇的兄嫂准备抚养他们。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对夫妻生第四个孩子时,村委会已经劝阻不要再生了,但他们坚持要生孩子,也无法进行实质性干预。

12月8日,江西省宜春市原州区竹亭镇有关官员获悉,这对夫妇生了8个孩子,这一行为确实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但由于他们的家庭总体情况,无法受到处罚。2015年后,只要父母双方都在场并有出生证明,他们就可以给孩子上户口。

一位来自罗布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对夫妇的丈夫来自该村。早年,他去宜春市工作,遇到了这个女人。当这对夫妇从宜春市回家时,他们已经有了四个孩子。回到竹亭镇后,男子买了一辆货车来帮助别人拉沙谋生,而女子则留在家里照看孩子。除了最小的三个孩子,其他五个孩子都上学了,家里的经济状况非常紧张。

据村民说,这名男子的兄弟和嫂子的两个孩子现在都在上中学,他们准备抚养这八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