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延期后,今世缘(603369,股吧)终于就“营收目标‘冲刺百亿元’依据何在”给出答复。

1月13日,今世缘向外披露《五年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称,到2025年,公司“努力实现营收过百亿(争取150亿元)”,当日便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上交所要求今世缘,1月20日之前,结合历史和预计产能利用率情况、产销率、厂房、设备、人员配备情况,所在行业发展趋势、自身技术、竞争优势以及经营结果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补充披露上述预测性信息的依据”,并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从数据来看,今世缘2019年营收为48.74亿元,预计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仅为51亿元左右。如何在一年内将业绩翻一至两倍?

在二次延期后,今世缘于2月1日下午回复了问询。

今世缘提到,公司估计未来实现年100亿销售收入需要销售成品酒在6万吨左右,若实现150亿元销售,需要销售成品酒在9万吨左右。公司现有及在建产能预计能够满足完成销售目标所需要的成品酒包装需求。

据今世缘披露,该公司在“十三五”期间营收增长110%(其中2020年受突发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同比上年同期下降4.65%,下半年同比上年同期增长20.5%)。相关数据显示,白酒上市公司2015-2019期间营收增长112%。今世缘同时认为,自身次高端白酒占比60%以上,将享受次高端市场持续扩容的红利。

不过,今世缘明确指出,行业面临消费场景和消费习惯改变的风险,企业面临省内市场竞争加剧和省外市场开拓难的问题,但考虑到目标既要切合实际又要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不宜比历史增速低很多,将一般目标确定在100亿元。

更值得玩味的是,今世缘在其回复中写道“公司在制定目标过程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并不严谨,同时目标的实现更大程度上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环境、公司的资源禀赋与决策有效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公司营收目标实现不了。”并多次提到“战略目标只是公司的追求,并不一定能够实现,更不代表业绩承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