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徽省合肥市,一名女大学生因手机号码填写错了,要求外卖员重新送货。结果,她不仅没有表示感谢,而且还造成辱骂,导致外卖员无意工作。

据报道,当时,女孩问外卖员自己点的外卖到了没有。外卖员回复称预计还要20多分钟,因为高峰时期有很多订单。

然后女孩质疑送餐员先送别人的食物,而不是先送她的,并告诉外卖员要投诉对方。

在接下来的20分钟里,女孩问了她两次,然后在没有回答的情况下开始辱骂。外卖事件发生在中午高峰时间。当时送货时间还剩30多分钟,女孩是最远的客户。

针对此事,云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学校目前正在调查和处理此事,相关法律部门也已介入。具体情况以正式通知为准。

辱骂他人构成什么罪?

辱骂他人,构成“侮辱、诽谤他人罪”或者“寻衅滋事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46条的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手段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公共监督或剥夺政治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