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杭州一辆大型卡车在十字路口翻车之后,斑马线上的三名过路人被埋,导致三人死亡。

现场监测显示,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辆红色轿车右转。与一辆大卡车相撞之后,两辆车撞倒了一名在斑马线等待过马路的外卖司机和另外两名乘客。汽车被撞开之后,卡车翻了,残留的碎石完全掩埋了在地上的三个人。另一段视频显示现场有起重机和挖掘机正在全力抢救。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事件发生在杭州萧山区时代大道东方文化公园路口。据目击者称,三人中没有一人能动。

而根据权威渠道获悉,这3人已被送往萧山区第六人民医院和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治疗。两家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三人被送往医院时没有生命体征。

车为什么会发生侧翻呢?

1、 速度控制不当容易翻车

无论是哪种车,由于驾驶不当等原因,在某些情况下都可能发生翻车。一般来说,重心高的汽车更容易翻车。

2、 复杂的路况

例如,曲线或斜坡路段容易造成翻车。曲线上清楚地标明限速为每小时40公里,但有些人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转弯,这很容易造成翻车事故。

3、 天气不好

驾驶不当也会导致车辆侧翻。例如,在雨雪天气,由于路面积水或下雪,车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变小,在快速行驶的制动过程中容易侧滑,造成车辆侧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