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42岁的男子老武在外逃亡3年因没健康码,老武在妻子的陪同之下,到杭州滨江长河派出所自首。虽然他自首了,但他的表情很平静,心也很安全。

处理此案的警方拿着三年前的资料照片,将其与他们面前的那个强壮男子进行了比较。他们感到惊讶:三年前提起诉讼时,老武仍然是一个瘦削、安静、戴眼镜的人。现在他太胖了。

2016年9月至2018年3月,老武从一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聚集数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借钱财,骗取受害人钱财。他的所谓公司在滨江开业,吸引了许多亲戚朋友的帮助,产生了非常坏的影响。

警方正式立案,派出所和滨江刑事调查队组成了一个工作队,逮捕了该公司的大部分员工。唯一遗憾的是,主犯老吴注意到了警方的动向,独自逃离杭州。

疫情爆发后,他无法采取行动,因为没有健康码,过着似乎“自由”但实际上有限的生活,心也被未知的恐惧和焦虑折磨着。他每晚都睡不着。在家人安慰后,他最终自首以换取内心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