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在印度金奈与苹果公司签约的一家工厂因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而陷入困境。1000多名工人发表抗议,迫使工厂关闭整改,至今仍未恢复运营。

富士康工厂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钦奈郊区。有1700多名工人,其中大多数是妇女。据报道,12月份至少有159名年轻女工因食物中毒被送往医院。据当地政府称,另有256名工人因呕吐、腹泻和头晕在诊所接受治疗。

食物中毒是由公司食堂的饭菜污染引起的,工人的生活条件与19世纪的工人相似。富士康和印度政府将中毒归咎于负责烹饪和提供食物的食堂工作人员。目前,已有两人被捕。

食物中毒后该怎么办呢?

1、催吐

催吐适合刚中毒不久而且没有显的呕吐者,可先用手指、筷子等方法刺激舌根呕吐,或让中毒者大量温水反复自己呕吐,以减少毒素吸收。如经大量温水催吐后,呕吐物已变成比较清澈的液体,可以喝牛奶来保护胃粘膜。如在呕吐物中发现血性液体,则提示可能有消化道或咽部出血,应暂时停止催吐。

2、导泻

如果患者长时间进食有毒食物(如超过两个小时),精神状态良好,可使用泻药将有毒食物排出体外。用大黄、番泻叶煎煮或用沸水服用,可达到此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