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1月28日电 (赵佳然)“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时尚和零售潮流的源泉,全球化趋势凸显;此外,中国人才和中国潮流在全球时尚舞台上崭露头角。一直以来,我们都在不断地分析中国消费者需求,并以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在中国的投资。”谈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ZARA母公司爱特思(Inditex)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谢霖近日在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说。

深耕中国市场多年,ZARA近年将发展重点放在了数字化转型上。“从市场表现来说,消费者目前在线上的消费需求更进了一步,不仅需要我们推出实用且有吸引力的在线功能,同时需要更为大型的多功能、高科技的门店,因此我们现在正在加速和扩大数字化转型战略。 ”

在感受到消费市场日新月异的同时,ZARA也对中国本土市场不断迸发的潜力表现出认可。近日,ZARA与中国独立设计师推出联名合作系列,反映出ZARA对中国年轻消费者市场的进一步开拓。

“这次联名的目的是共同表达对中国新年的浓厚感情,以及对家庭、爱和传承的庆祝。”谢霖表示,“中国人才和中国潮流已经在全球时尚舞台上崭露头角,中国本土设计师们的出色设计,能够融合传统手工艺和时尚前卫的灵感;而ZARA也一直在探索新的方式来支持中国的设计。”

谈及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谢霖表示,将持续分析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根据其喜好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加强了在创新和旗舰店技术方面的投资。例如,为实现2025年的可持续发展承诺,我们正在对在中国的100%生态效率门店进行升级;到2023年,我们将从销售环节完全淘汰一次性塑料,我们的总部、物流平台和门店产生的所有垃圾将被回收或再利用。”

谢霖还表示,从商业角度来看,ZARA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推出有趣的系列和活动。“未来ZARA将在全球主要城市具有战略意义的商业中心开设面积更大、更高品质的实体门店,并以此作为时尚分销中心,打造互联互通的全球店铺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