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离谱到家了,不管你提取多少(资金)都会要求你缴纳税款,我怀疑就算我最后缴纳了税款也不会给我出金,这就是个黑平台”。

这是近期一位天网查汇友发来的投诉,他指的黑平台是“Menne Market”。

出金多少,都要先“交税”

根据汇友提供的资料,他仅一次就往Menne Market平台入金了30万元,而对方的收款账户是一个叫陈某的私人账户。

不提现一切如常,一提现原形毕露,这是黑平台的惯常操作。投诉汇友在提现时遇到的话术是“缴纳个人所得税”。客服告诉他:”请您向我司缴纳您所盈利金额的20%即(22185.612元)作为个人所得税,我司收到款项后会将相关信息与金额上传至国家税务局“。资金转入Menne Market容易,转出却困难重重,尽管汇友不断减少单次提现的金额,依然被要求“缴纳税款”。好在汇友一开始就意识到这种操作反常,没有听信客服之言再去交税。

Menne Market未受任何监管

为了防止更多的汇友进入Menne Market,接下来我们就来扒一扒它的身份。

Menne Market在自己的官网宣称它提供金融衍生品投资交易服务,在网页宣称获得了多个全球奖项,但只字未提平台注册地址信息和所受金融机构监管信息。而这显然与实际不合,一般有监管的平台都会在醒目的位置公布监管,以便用户核实。所以即便是黑平台,也会捏造注册地和监管牌照。

打开Menne Market的MT5,上面显示的公司信息是Menne Market Limited,地址位于英国。在英国工商注册网确实也能查询到“Menne Market Limited”的注册信息。但请注意,有注册并不代表受到英国金融机构FCA的监管。在FCA官网查找“Menne Market ”的关键词,是“没有找到可匹配结果”的提示,可见其并不受FCA的监管。

天网查提醒:

明明选择了一个交易平台,对方入金账户却是一个私人账号,这本来就足够让人怀疑。在加上平台宣传都没有提到身份和监管信息,那么,为了资金安全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在这个平台入金。请投资者选择交易平台时一定要注意这两点,否则等钱已经到了对方手里,想要回就难于登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