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黑平台的投资者似乎都有过类似经历:加入黑平台,首先是小有盈利让你尝到一点小小的甜头,从而让投资者对该平台产生一定的认可和信任。当投资者追加投资,达到一定额度时,黑平台会拒绝出金或以其他方式对投资者进行收购,造成投资者的损失。这个让投资者一步步上当受骗的过程,其实就是利用了心理学上的“登门槛效应”。根天网君的观察,当前不少黑平台就使用了这类手法,让我们看看以下实例。

天网查实例

日前有用户小陈(化名)向天网查投诉,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位资深交易员。在深入沟通交流之后,对方向他推荐了一个据说能轻松获利的平台。小陈在该平台交易了一段时间之后,确实获利不少,并且成功出金。小陈对这位汇友的推荐,感激不已。

一段时间之后,这位汇友又向小陈推荐了第二个平台。该平台叫Wallet,这位资深汇友邀请小陈一起合资投钱到第二个平台,称收益将比第一个平台更可观。

就在小陈信以为真,准备下载安装这个叫Wallet的平台时,手机系统里的安全软件提示:该网址为不安全的链接!小陈顿时警觉起来,在下载该软件后试着尝试交易了一下。小陈发觉,在该平台获利出金时,网站会关闭和掉线。幸亏小陈有所心理准备,未造成太多经济损失。

天网君点评

根据以上小陈的遭遇,黑平台利用等门槛效应,前期给投资者一定的回报。常见的模式有两种:

第一种情况,为了博取投资者的信任,黑平台可以根据客户的入金比例,适当出金,甚至百分百出金。然后继续给出金客户发送操作指令,如果这个客户连续几天没有入金就把他删除。如果这个客户继续入金,则继续带着操作。如果期间客户要求出金,诈骗分子会与之私聊,了解具体情况,决定让不让他出金。客户情绪不稳定就让他出金,如果客户情绪稳定就不让他出金。种种情况黑平台可谓考虑得非常周全。

第二种情况,就是本文小陈遭遇的这类。首先在第一个平台,甚至第二平台,以可观的盈利、顺利的出金博取投资者的信任。但是在后续的平台,推荐者与黑平台会达成默契,在满足一定的成熟的收割条件下完成收割。

天网君在此警示各位投资者,不管黑平台使用什么骗术,利用什么手法来攻破投资者心理防线,在高利诱惑前保持理性、谨慎投资。并且选择正规的平台,留心平台资质和日常运营情况,才能在投资的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