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金融市场最热的投资品类是什么?相信很多人的答案会是“虚拟币”。事实上,虚拟币这个金融圈的宠儿,目前,也是诈骗圈里常用的“诱饵”。

参加充52万送10万的活动

前些天,黄某就不慎落入了虚拟币诈骗之中。诈骗始于一位陌生网友发来的QQ消息,消息不仅称炒币赚钱容易盈利高,还附带了一个炒虚拟币的链接。

黄某因对虚拟币有所耳闻,就好奇的点进了链接,并进行了注册和充值。没想到第一次交易,其购买1000元的虚拟币仅仅经过四个小时就变成了2400元,申请提现也很顺利。

钱赚得太容易,黄某一时被兴奋冲昏了头脑,接着就参加了平台弹出的“充52万元送10万元”的活动。当他怀着暴富的激动交易一段时间后再想提现,系统弹出“提现需先缴纳保证金和滞纳金”,且金额高达几万元。黄某如当头被人淋了一盆水,彻底清醒了,知道自己这是被骗了,赶忙报了警。

投资理财诈骗的常用伎俩

黄某的被骗经历不仅是炒币诈骗的常用伎俩,也是投资理财诈骗的惯常套路:

第一步:抛出高盈利诱饵。比如“保底月盈利10%”之类的,让看到的人蠢蠢欲动。

第二步:让人尝到盈利甜头。诈骗者深谙人性,知道受害者第一次只是想试试,不会大金额投。所以,第一次或者头几次进去的受害者,他们会控制后台,让受害者盈利。且为了打消受害者的疑虑,也会给出金开门。黄某就是因为他们的狡诈而上当加大投入的。

第三步:吸收更多资金。上文提到的参加充值活动,是使黄某一下投入52万的诱因。当然,他们还有很多别方式来诱惑受害者加大投资,比如:他人的“盈利截图”、不断的财富自由蓝图等等。

诈骗者极其狡诈,天网查提醒投资者不要胡乱点开网友发送的投资链接,不要相信“高盈利零风险”的理财产品;更不要向不太熟悉的网友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