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7月1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市场动态。全球经济方面,消费者支出下降刺激华尔街敏感神经,预测机构纷纷下调美国经济展望;美债10年期收益率跌破3%,交易员料明年将降息;IMF:美元和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持稳,欧元占比下降。市场动态方面,标普500指数上半年表现为70年代以来最差,下半年成绩仍很有悬念;贝莱德旗下的中国股票ETF吸引创纪录资金流入。此外,苹果新版Carplay将增加支付应用,把汽车变成商店;OPEC+在拜登访问沙特之前同意增产;俄农业部:7月1日起俄罗斯将暂时限制出口氨基酸饲料和大米。

彭博:消费者支出下降刺激华尔街敏感神经 预测机构纷纷下调美国经济展望

消费者支出走弱、预期低迷、制造业疲软……一系列的数据都表明美国经济根基愈发不稳,机构则应声下调了增长预期。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经通胀调整后的个人支出5月份出现年内首次下降,而且前四个月的涨幅均被下修,表明今年早些时候的需求弱于预期。住宅销售和制造业调查也表明情况不妙。

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贡献最大的消费者支出疲软令已经转淡的前景雪上加霜。预期的恶化本周早些时候已推动一些乐观者转为谨慎。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第二季GDP折合年率增长0.3%,远低于几天前2%的预估。

周四,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对第二季GPD的预测猛降至萎缩1%,而本周早些时候还是增长0.3%。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今年前三个月折合年率下降1.6%,低于之前公布的数据,因为消费者支出遭大幅下修。

彭博:美债10年期收益率跌破3% 交易员料明年将降息

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因消费者支出和通胀指标升幅低于预期,债市投资者愈发认为美联储的加息会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5年期收益率领跌,下挫逾10个基点至近3.03%。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9.3个基点,为6月10日以来首次跌破3%。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加息对经济造成伤害的风险不如恢复物价稳定重要后,债市开始了新一波的上涨。交易员继续预计7月将加息75个基点,而与美联储政策会期挂钩的互换合约交易显示,利率将在2023年3月达到接近3.5%的峰值,然后在年底前降至约3%。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表示,鉴于月末可能吸引资金流入债券市场,“我们仍看好美国国债,因为市场预测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他们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将能够遏制住通胀”。

过去三周,市场隐含的通胀预期与名义收益率一直在稳步下降。其中,5年期通胀预期的5年远期预估回落至2月份时的2.1%左右,低于4月时的2.6%。美联储的目标是平均通胀率为2%。

路透:IMF称美元和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持稳 欧元占比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向其报告的数据显示,第一季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为58.8%,与2021年第四季持平。人民币占比也保持不变。

不过,第一季欧元的占比从上一季的20.6%降至20%。2009年,欧元储备占比创下28%的最高水平。第一季人民币在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为2.8%,与去年第四季基本持平。

不过,从绝对值来看,各国央行持有的人民币下降0.2%,至3363.9亿美元。日元在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为5.3%,上一季为5.5%。

彭博:标普500指数上半年表现为70年代以来最差 下半年成绩仍很有悬念

标普500指数上半年的表现为1970年以来历年同期最差,但这对于未来股市的走势不具有指示意义。

标普道琼指数的分析显示,从历史上看,该指数上半年和下半年的表现基本毫无关联性。

标普500指数在1970年上半年下跌了21%,当时的高通胀可与今天相提并论。但下半年指数却上涨了27%。2020年,标普500指数上半年下跌4%,下半年飙升21%。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安全无虞,因为下半年的表现是像掷硬币那样的随机事件。标普道琼投资策略高级主管Anu Ganti表示,自1957年标普500指数首次录得上半年下跌以来,该指数下半年的涨跌概率是五五开。

她称,“很难根据过去的表现来判断或预测将来会发生什么”。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Brent Schutte认为,2022年余下时间股市的成绩可能不错,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温和衰退的可能性。

事实上已经出现了通胀降温的迹象,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关注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 5月升幅低于预期。

彭博:贝莱德旗下的中国股票ETF吸引创纪录资金流入

美国上市规模最大的中国股票ETF正在吸引资金涌入。

贝莱德(BlackRock)旗下的iShares MSCI China ETF(代码:MCHI)周三吸引了3.33亿美元,这是该基金2011年成立以来最大单日资金流入。这只规模85亿美元的ETF主要投资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彭博数据显示,该基金6月份上涨近8%。

Strategas Securities的ETF策略师Todd Sohn称,这显示投资者正在抄底,并且希望将资金配置到当前环境下仍在上升的资产。

彭博近期对19家机构的股市问卷调查显示,近九成机构认为,中国股市表现好于全球其他市场的趋势将会持续。机构对沪深300指数和恒生指数年末的点位预测中值分别在4690点和23600点,距离最新收盘价分别有4.6%和8%的上行空间。

路透:苹果新版Carplay将增加支付应用 把汽车变成商店

苹果将在今年秋天推出最新版的CarPlay软件,可以直接从汽车仪表板上完成加油付款,加速推动将汽车变成商品和服务商店。

苹果在本月开发者大会上悄悄发布一项新功能,将允许CarPlay用户点击应用程序导航到加油站,并直接从车内的屏幕上支付加油款项,而无需经历使用信用卡的流程。苹果为研发者进行展演的详细信息此前并未被报导过。

总部位于达拉斯的HF Sinclair表示,该公司计划使用新的CarPlay技术,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细节。HF Sinclair在美国1600个加油站销售其汽油。

“我们对消费者可以导航到Sinclair加油站、并从他们的车辆导航屏幕购买燃料的想法感到兴奋,”该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Jack Barger称。

苹果正持续推动利用点击导航屏幕进行消费,Fuel程序则是其最新的应用之一。苹果Carplay已经开放停车、电动汽车充电和订购食物等应用,并且正在添加驾驶任务应用,例如记录出差里程。

路透:美FDA建议更新新冠疫苗加强针 以针对奥密克戎BA.4/5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新冠疫苗制造商应该更新他们的新冠疫苗加强针,以针对最近在美国蔓延的奥密克戎BA.4和BA.5变异株。

FDA希望疫苗制造商在今年秋天之前更新加强针疫苗,以提供更持久的保护。公共卫生专家预计,随着疫苗免疫力下降,以及待在室内的时间变长,新一轮感染潮很有可能出现。

当前,BA.4和BA.5已经成为美国主要的流行毒株,它们的传染性更强,免疫逃逸能力增加,这些都表明,今年夏天新冠病毒将继续大规模传播。

华尔街日报:OPEC+在拜登访问沙特之前同意增产

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于7月访问沙特阿拉伯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周四同意提高石油产量,确认了他们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一项计划。到目前为止,该计划对于缓解供应相关担忧几无帮助。

代表们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友在会议上同意,将总产量提高64.8万桶/日。这是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一个产油国联盟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第五次会议,俄乌战争也助推油价八年来首次升破了每桶100美元。

8月份增产幅度与欧佩克+同意的7月份增产幅度相当。

Russia Posts English:俄农业部:7月1日起俄罗斯将暂时限制出口氨基酸饲料和大米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农业部发表声明称,从7月1日至12月31日,俄罗斯将暂时限制出口氨基酸饲料和大米。

俄农业部表示,该决定目的为确保俄罗斯粮食安全,保证俄罗斯国内这些产品的价格稳定以及支持俄罗斯畜牧业和加工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