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斯里兰卡宣布破产,一时间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虽说斯里兰卡宣布破产了,但是欠了巨额债务,其中也包括中国。大家都比较好奇,斯里兰卡欠中国多少钱?对此,外交部回应斯里兰卡涉华债务,一起去看看吧。

斯里兰卡欠中国多少钱斯里兰卡欠中国多少钱

斯里兰卡之所以欠下高额外债,还得从内部的溃烂开始。由于管理不善,导致斯里兰卡债台高筑,物价飙高。在今年4月份,斯里兰卡向中国借了60多亿人民币的外债,直到现在还欠中国55亿美元,占了总欠款的10%。

在7月12日的主持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斯里兰卡涉华债务。汪文斌表示,我们已经多次阐明,中方对斯里兰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感同身受,已经向斯方提供了包括粮食、药品等在内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对于斯方涉华的债务,中方支持有关金融机构同斯方协商,寻求妥善解决。我们愿同有关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一道,继续为斯方应对当前困难、缓解债务负担、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