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贷款公司不计其数,当中有正规的也有不靠谱的,想要避免被骗,就要看借款人怎么去甄别,那么网上正规贷款公司有什么特点呢,下面教大家怎么防骗,一起来了解。

1、要看贷款公司是否拿到金融牌照。正常情况,持牌机构推出的贷款产品,基本都会接入央行的征信系统。

2、看贷款申请流程是否规范。网上正规的贷款公司,大部分提供的都是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因此会比较看重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以及还款意愿,比如需要掌握借款人的信用情况、收入多少、名下负债率,工作单位等信息,满足贷款要求之后,会提供正规的贷款合同,会很愿意借款人去了解贷款机构的各种信息,不存在遮遮掩掩的情况。

这里需要注意,网上贷款公司在借款人下款之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只有贷款正是放款之后,才会计息收费,或者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凡是在放款前就要借款人缴纳各种费用的贷款公司,十有八九是骗子,大家这时候就要小心了。

3、看贷款利率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正规贷款机构的贷款门槛一般不会很低,利率也是在国家允许的范围之内,很低所谓的“低门槛、低利息”的贷款机构,如果没有贷款资质,并且贷款期限很短,借款人往往拿到的贷款金额会比实际金额少,会扣掉各种服务费,贷款综合成本会很高。

最后也提醒大家,在贷款时,一定要尽量选择持牌机构,这样借贷风险相对会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