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女子发订婚宴照被谣传为会所技师,引起社会较大关注。随后,网友纷纷发出疑问,足浴店技师是什么意思?技师真实收入高不高?其实,网友关注度非常特别,女子本人否认是金渤瀚8号技师,既然这件事是谣传,那么应该将关注度放在谴责造谣者身上才对,而不是关注技师的事情。

订婚照片订婚照片

据报道,近日安徽合肥,女子在社交媒体发布自己订婚宴照片,被网友谣传为会所技师。当事人回应发文称已于7月18日晚报警,自己是合肥本地人从事私企财务工作,网络侮辱诽谤已对自己精神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订婚本来是幸福和感动交织的人生大事,当事人将订婚照片发在社交媒体上,是为了和更多人一起分享这份幸福和感动,但就因为一些毫无根据,极度猥琐的谣言,让这一切毁于一旦,还给当事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简直可以说是无妄之灾。

造谣者应该与当事人并不相识,却语焉不详地暗示她是会所的“8号女技师”,甚至还发出“你结婚了还能外出吗”之类具有暗示性的话语,引来一众无良网友跟风污蔑,活生生将女孩按在“曾从事色情行业”的谣言沼泽里。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造谣生事,并且对当事人造成人身攻击和形象受损,甚至对当事人生活和工作造成负面影响,显然已经触犯法律,必须以法律追责。现在当事人已经报警处理,相信很快会将造谣者抓获,并且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