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又摊上大事,吴阿萍在南京玄奘寺供奉6个排位,竟然是日本战犯。无疑,这种行为是非常恶劣的。目前,吴阿萍还未找到,外界不少人怀疑吴阿萍与日本有关系。那么,吴阿萍日语是什么意思呢?她在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排位违法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南京玄奘寺南京玄奘寺

在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侵华战争日军战犯牌位事件中,其供奉人落款是“吴啊萍”,从中文看,这个名字很像是解放前那个年代的人名。不过细思极恐的事出现了,假如把“吴啊萍”这三个字分别翻译成日语,我们会有恍然大悟的发现,其字面意思就是:“军港第一战士”!

然后,我们再从该事件的前后历史背景考虑,就会自然而然领悟到,这个牌位供奉人“吴啊萍”在日语中的恰当解释很有可能就是:“日本(帝国)海军第一士兵”或者“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队员”!真是细思极恐。

那么,吴阿萍在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排位违法吗?南京玄奘寺属于公共场所,吴阿萍在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甲级战犯的行为属于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不仅在互联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还严重破坏了社会的秩序,更是极大地伤害了14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情感!所以说,吴阿萍可以构成寻衅滋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