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房子还是车子,两者都是有很大的作用,所以也很有必要购买使用,若是资金不足,消费者也能够申请贷款完成,那么车贷利息和房贷利息哪个高,下面来看答案。

正常情况下,车贷和房贷计算方法一样,按等额本息法来举例,等额本息法(房贷算法)是考虑到了每一期都还了一部分本金,相应的利息也会逐期减少,这样综合算出来的。而车贷简单的算法是本金与利率直接相乘就得出利息了,然后本息相加除以分期数。

但是在实际情况中,车贷不能和房贷比,车贷是消费品,房贷是投资品。因此车贷的利率一般都是要比房贷高的。

如果是在银行贷款,利率一般是4%-5%,如果是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各种手续会简单一点,但利率在6%以上,甚至能达到10%左右,就算是免息车贷,各种收费算下来其实和利息相差无几。

房贷一般直接从银行贷款,利率与基准利率相差不多,按基准利率算的话,商业贷款是4.75%,公积金贷款是2.75%。

一般人申请房贷之后,还款期限都是十年起步,而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一般不能超过三年。去银行申请过贷款的人应该知道,贷款期限越长,利率基本上都不会太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