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来,随着农村振兴工作的不断推进,农村经济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有些政策福利和补贴是和户口挂钩的。2022年农村分户需要什么条件?没分户就不能申请宅基地吗?一文详解。

农村分户农村分户

根据最新的政策规定,想要分户必须满足以下5点条件才行:第一,经正式离婚手续后的离婚夫妻之间可以申请分户;第二,年满18周岁的成年子女可以申请与父母进行分户;第三,结婚成家、另起炉灶之后可以申请分户;第四,分户子女们必须具备独立居住、独立生活的能力,比如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立房产,或者经济能够独立、生活能够自理等;第五,分户子女得常年在农村生活居住,且拥有农村户口才能进行分户。

很多情况下,农村分户主要是为了能够多申请一块宅基地。但众所周知,不少地区要求是申请宅基地就要分户,而分户就要有房产。首先,并不是说分户后就一定能申请到宅基地,同样的没有分户也不代表就不能申请到宅基地。其次,能否申请到宅基地,一般还需要参考宅基地面积才行。最后,国家目前也是明确规定分户和宅基地之间不得设立互为前置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