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三沙市这个城市,其实国内有不少人都不了解。有人说,这座城市比较特别,因为这是一座禁止外国人进入旅游的城市。那么,如此神秘的话,普通人能去三沙市玩吗?大脚一起了解一下这座城市吧!

三沙市旅游三沙市旅游

我国海南有一个城市,比新疆还要大,总面积达到了200多万平方公里。众所周知,新疆地域辽阔,比河南、上海、山东、河北、陕西、北京、湖南、湖北、天津、山西、安徽、江苏、浙江13个省加起来还大。这里居住的人口是全国最少的,常住人口不到2500人。因为这里的陆地面积只占0.001%,还不到20平方米,其余都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它就是三沙市。

三沙海域辽阔,包括260个岛屿,资源丰富,因此被游客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纵观全国各个城市,三沙市在其中可谓是特立独行,作为中国最为年轻的一个城市,三沙市直到2012年才正式成立,隶属于海南省,是中国的一个地级市,它创下了五个之“最”:是中国最年轻,陆地面积最小,海洋面积最大,人口最少,中国最南端的一个地级市。

但这些都不是最特别的,三沙市最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中国唯一不允许外国人进入的城市。看到这可能大家都会好奇为什么“禁止外国游客”?这是因为三沙市位于我国的最南端,它是我们祖国的重要边境,具有非常重要的国防意义。因此为了保证我们国家边防的安全,国家的领土完整和安全,国家常年在这里驻军。

那么,我国普通群众能不能到三沙市游玩呢?答案是可以的,但一定要申请。申请只允许中国公民申请(非港澳台同胞,12- 68周岁,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也就是说,三沙市暂时不对外国友人及港澳台同胞开放三沙市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