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是支付宝平台其中的一款借贷服务,只要满足条件,有资金需求的用户都可以尝试申请的,目前借呗的用户还是很多的,但有网友反映蚂蚁借呗突然不让借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

1、使用借呗的时候产生过逾期:老哥分析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使用借呗的过程中,有过逾期的现象,而且是恶意逾期,毕竟借呗是信用贷款,逾期影响个人的信用,影响在借呗的顺利贷款。

2、在近期更换过手机或者使用设备:如果在近期更换过绑定手机号或者使用设备,那么也是影响继续借款的,有的用户换手机号或者换了手机,如果有这些现象,建议过段时间看看。

3、在其他信贷产品有过逾期:有的用户在使用其他信贷产品的时候比如信用卡,产生过恶意逾期,因为信用卡是上征信的,而且借呗也非常看重用户的征信,如果有逾期的现象,而且是恶意的,是非常影响用户的信用资质的,从而影响在借呗的继续贷款。

4、网络环境不稳定:如果突然换了一个网络环境,而且是不稳定的网络环境,那么也是影响借呗继续贷款的,建议大家换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

5、系统评估资质不符合:因为借呗在使用过程中,系统都会根据账户的实际使用情况和借呗使用情况综合评估用户是否能够继续使用借呗,如果系统评估用户不符合准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