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网上申请借款,借款人要懂得怎么去分辨平台的安全性,这样避免落入套路贷,一般正规贷款公司都有这些特点的,下面带你们了解一下网上正规贷款公司有什么特点。

想要看一家网上贷款公司是否正规,一般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察:

1、去查看贷款公司是否拥有金融牌照,持牌机构贷款产品,基本都会接入央行的征信系统。

2、看贷款申请流程是否规范,网上正规的贷款公司,大部分提供的是信用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因此会重点申请借款申请者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比如需要掌握个人的信用情况、收入状况、负债率、工作单位等信息,满足贷款要求后,会提供正规的贷款合同,会很愿意借款申请者去了解贷款机构的各种信息,不会遮遮掩掩。

网上正规的贷款公司,在贷款下款前,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只有贷款正式放款后,才会计息收费,或者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凡是放款前就要缴纳各种费用的贷款公司,大家就要上心了。

3、看贷款利率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正规贷款机构的贷款门槛不会特别低,利率会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很多所谓“低门槛、低利息”的贷款机构,如果没有贷款资质,贷款期限很短,往往拿到的贷款金额会比实际金额要少,会扣掉各种服务费,贷款综合成本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