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曾经风光无限,是国内五百强公司的佼佼者。可是,想不到背后却负债累累,现在遭遇重重困境,头疼不已。很多人想知道,直到2022年恒大负债共多少亿元呢?令人意外的是,虽然恒大负债累累,但许家印现在身价仍有几百亿。

许家印许家印

在2021年9月,恒大财富的资金链断裂将整个集团推上了风口浪尖,不少购买了恒大财富的投资人表示自己的基金投资无法提现,公司的整体经营现状也被暴露在了大众视野中。之后恒大的负债金额曝光,每天还银行利息都要3亿元。

在今年6月30日,就有数据表示恒大的负债最高达到1.95万亿,即便是马云全部的身家也只有其五分之一,流动资产为1.57万亿,累积负债率高达82.71%。如今恒大的银行贷款信用已经严重受损,这就意味着来自金融机构的资金链已经断裂,同时股价下跌也引发了债券抛售的局面,投资人已经不再信任恒大的股票,留给恒大的选择似乎只剩下了卖资产。

那么,许家印作为恒大的老板,也是恒大的创始人,现在过得怎样呢?是不是接近破产了呢?其实,许家印虽然有烦恼,但依然过得富裕。目前恒大市值仅217亿港元,创始人许家印的身家也仅剩8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也有五百多亿元,位居世界第267位,中国区排名4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