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丁香医生或者丁香园,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毕竟丁香医生系列账号在网上是比较出名的。不过,最近丁香医生系列账号被禁言了。无疑,事件背后肯定有原因。那么,丁香医生系列账号为什么被禁言呢?一起了解一下事件原因吧!

临床医生临床医生

据报道,近日,丁香园集团旗下微博账号“丁香园”“丁香医生”“丁香妈妈”“丁香生活研究所”被限制发言。平台信息提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10日,“丁香医生”登上微博热搜榜TOP1。

对于丁香园微博矩阵被禁言这一事件,有媒体采访到丁香园工作人员,回复称,公司部分社交媒体账号因平台要求,做临时性的调整,禁封30天,但是详情不是很清楚。另外也有丁香妈妈的一位员工表示知道相关情况,但不清楚具体原因。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丁香园系账号被“禁言”不同寻常,其账号所发文章多次在医疗健康领域引发巨大争议,账号被禁言或与其所发内容脱不开关系。官方给出的禁言原因是,这些账号“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至于具体的违法违规原因并未说明,禁言期限也没有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