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气非常炎热,多个地区的电力告急,部分地区甚至推出“限电”措施,要求优先保障老百姓的用电。近日,重庆和四川均发布关于电力限制的公告。电力告急!重庆限电11天、四川拟开“民生限电”第一枪?下面来了解下。

电力不足电力不足

先来看下重庆的情况,重庆在8月16日晚间发布通知,启动有序用电一级方案,纳入有序用电方案的所有电力用户必须全部参与执行(保安负荷除外),让电于民,时间从8月17日00点至24日24点(后序限电将会根据汽温变化和供需形势及时调整)。

再来看下四川的情况,由于持续出现较大的供电压力,四川考虑限制用电。四川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在8月16日下午发布“有序限电预告”,若无法缓解供电压力,将考量限制民生用电。其中规定,每条线路的限电时间将持续约2.5小时。

重庆限电,四川拟开“民生限电”第一枪,为什么这些地区的电力不足够呢?专家表示,这两年为了气候行动,限煤、限火电,关停了一些火电发电厂,但新能源建设起步较晚,还没有形成一定规模。再加上如今遇到极端天气,所以才出现电力不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