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司马南”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司马南是中国知名媒体人,头条粉丝超过1000万,但就在8月20日,这位网络大V被多个平台禁言了。粉丝很好奇,司马南为什么被禁言?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下这件事情。

司马南被禁言司马南被禁言

司马南的微博主页显示,被禁言的理由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拥有2203.7万粉丝,点赞数过亿的司马南抖音账号显示“该用户已被禁言”。除此之外,司马南的头条、bilibili账号都被封了。

有网友认为,司马南多个平台的账号被封,可能与“美国房产”事件有关系。当事人司马南发了一篇长文回应了这件事,说在2010年的时候确是在美国买了一套小房子,但是只花了257000美元。这篇长文司马南延续了一贯风趣幽默的作风,并且痛心疾首地表示自己犯了严重地错误,辜负了网友对他的期待。

问题来了,很多大佬也在美国买房,那司马南在美国买房有什么关系呢?原因其实很简单!看过司马南视频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人几乎每个视频里面都在强调自己是中国居民、东城区居民。而且时不时地就会唱衰一下美国,还说最看好我们中国的发展,那边却跑到美国去投资,这不就是典型的“两面派”吗?

除此之外,司马南多个平台账号被封之前,他向公安部、中央网信办实名举报联想花钱操控舆论!这件事情也非常值得关注,该视频发布后不久,他多个账号就被禁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