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即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为重症或昏迷患者提供隔离场所和设备。近年来,大家都有发现一个现象,现在被紧急送往ICU抢救室的,有一半是年轻人,为何越来越多年轻人被送进ICU?他们治好后却不知悔改,下面一起去了解。

ICU病房ICU病房

有一位医生称,在医院工作了这么多年,发现在抢救室住着的年轻人,有着一个最大的共同点:毫无健康管理的概念。比如说,酮症酸中毒的几乎都是年轻人。再比如说,患重症急性胰腺炎的比较胖的人,几乎每个月都会出现在医院中。这些人都有着相同的饮食结构,高油高脂高酒精。

和战战兢兢的老年人比起来,年轻人似乎对自己更有信心,对于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这些慢性病,他们根本不愿意早早地开始服用药物,也不愿意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更不愿意改变自己的饮食结构。直到出现严重后果,他们会表示一定要痛改前非,不能害了自己再害了家人。

但好了伤疤忘了痛,一旦病情好转,他们又会认为自己不是也没有死翘翘,医生只会吓人,自己还是要继续抽烟喝酒,大吃大喝不吃药,反正又不会死。除了毫无健康管理的概念,年轻人被送进急诊室,还有一个特点,总是被一群家人朋友前呼后拥,显得好不气派,多次试图冲进抢救室,沟通起来困难重重。这种种,都值得我们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