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原因,很多人的收入都受到影响了,使用的信用卡就无法一次性足额还款了,所以需要申请分期尝还,那么信用卡不能分期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来看分析。

一、综合评分不足。

有些刚使用信用卡的持卡人可能因为综合评分不足而不能申请分期,在后续用卡过程中,银行会根据你的刷卡金额、次数和还款情况来进行综合考虑,再决定是否给你分期的功能。

有些刷卡习惯不良的用户也会遇到这种情况,比如经常空卡、刷卡时间异常、刷卡次数异常等等,如果被银行怀疑套现的话也可能会失去分期权限。

二、分期次数或者时间超限。

信用卡分期次数有限制,通常一个账单日内可以申请一次账单分期,分期之后不可以再次分期。而且申请分期有时效限制,超过时间的话不能申请。当月账单只能在当月申请账单分期,持卡人在当期账单日的次日至最后还款日可申请账单分期业务,过了这个时间段当月账单就无法分期了。

三、部分应还款额不能分期。

信用卡分期通常仅限于刷卡消费金额,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取现金额、临时额度消费金额等都不能申请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