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申请了贷款的朋友都特别关心lpr利率,因为当lpr利率下降的时候,转为了lpr利率之后,贷款利率跟着下降了。然而,lpr利率不是时常发生变化的,并且不是所有情况都可以转为lpr利率的。那么,lpr利率多久变一次?什么情况适合转为lpr利率?

央行利率央行利率

lpr利率一个月调整一次,具体调整时间还是比较固定的,一般中国人民银行会在当月的下旬发布,比如2022年9月是在22日发布的,10月是在20日发布的,11月是在22日发布的,12月是在20日发布的,整体来看发布时间还是比较固定的。

按照央行2019年11月20日发布的公告来看,符合个人贷款转换LPR利率的情况有:一是2020年1月1日前金融机构已发放,或者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二是参考的是贷款基准利率;三是浮动利率贷款,包括利率水平不变的固定利率贷款等也需转换。如果用户申请的是组合性个人房贷,那么对于商贷的那部分也是要进行转换的。

我认为,如果你想要自己的贷款利率一直保持不变,最好不要将自己的贷款利率转为lpr利率了,毕竟lpr利率是浮动不定的,有时候会上升,有时候会下降。不管怎么样,如果申请了贷款,一定要准时还款,不要出现逾期的情况,否则自己的征信将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