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报告称,西工大遭网络攻击源头竟是美国安局。随后,西工大引发舆论的关注。不少人好奇,西工大隐藏了多少实力?考上该校意味着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西工大隐藏了多少实力西工大实力

据官网资料,西工大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重点建设的全国15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发起高校。

据不完全统计,在该校为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输送的32万多名校友中,有50位省部级以上领导和66位将军,51位两院院士,还有6位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在航空领域,一半以上的重大型号总师、副总师为该校校友。

航海领域同样有大批的杰出校友活跃在船舶工业、水中兵器行业的重要管理岗位与核心技术岗位上,英才辈出,不胜枚举。大批西工大学子成为行业精英、国之栋梁,在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了独有的“西工大现象”,被社会誉为“总师摇篮”。所以,考上西工大意味着你大概率会有美好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