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很少看到蝙蝠,偶尔看到一只蝙蝠都觉得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一样。想不到,最近四川绵竹出现了大量蝙蝠,在空中一直盘旋着。那么,四川大量蝙蝠满天飞是什么预兆?还有,四川为什么出现大量蝙蝠在天空盘旋?一起了解一下原因吧!

四川出现大量蝙蝠四川出现大量蝙蝠

9月4日傍晚,四川绵竹上空出现大量蝙蝠飞舞。绵竹市区一位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4日晚确实出现了大量蝙蝠飞舞,不过近几年夏天傍晚几乎都会出现。对此,不少人想知道出现蝙蝠的原因。

极目新闻8月23日报道,当时也曾有视频拍下大量“飞鸟”引发关注。绵竹有关部门表示,天空中出现的并非鸟类,而是蝙蝠,往年也曾出现过,属于正常自然现象。

9月5日,一位动物专家表示,动物的习性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暂时无法确认蝙蝠大量出现与地震有直接关联,还有待更多研究。四川省地震局指出,从有记载的地震震例来看,过去的震例显示部分地震前有动物异常,但宏观动物异常与地震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影响动物习性异常的因素有很多,建议大家有条件的可以咨询相关动物专家或上网查询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