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男子被当街殴打”视频遭网络热传。2022年9月6日,西安警方就此发布通报。通报称,此案系因言语不合发生矛盾引发,涉事的八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西安警方通报“男子被当街殴打”刑事拘留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通报称,经查,2022年9月5日4时许,徐某与孙某伟因言语不合发生矛盾,徐某纠集张某豪、潘某乐、陈某,孙某伟纠集魏某涛、张某祥、郗某,在西关正街徐某等人就餐的饭店内及街道聚众斗殴,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徐某、孙某伟等八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聚众斗殴罪,我局已立案侦查,并对徐某、孙某伟等八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聚众斗殴罪是指聚集多人攻击对方身体或者相互攻击对方身体的行为。聚众斗殴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多次聚众斗殴的;聚众斗殴人数多,规模大,社会影响恶劣的;;在公共场所或者交通要道聚众斗殴,造成社会秩序严重混乱的;持械聚众斗殴等情形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