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袁隆平”,大家都认识,是杂交水稻之父,为国人解决饥荒问题,对中国贡献非常大。而且,你知道吗?袁隆平曾拒5千美元月薪留要在国内发展,为自己的祖国做出贡献。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是袁隆平院士诞辰92周年。

袁隆平袁隆平

袁隆平是杂交水稻的开创者,有着“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另外,在9月7日,是昨天是袁隆平院士诞辰92周年,当人们去揭开水稻秘密的袁老原始手稿中,红色格纹纸上,一行行白纸黑字写的都是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人们的赤诚;而他的学生最近向外界揭秘一件事情,更是让人感动不已。

据了解,1979年的时候,国际水稻研究所在菲律宾,菲律宾的研究所领导是中国人。由于袁老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便有意留下袁。据说,对方的开价极具吸引力,只要袁老点头,国际水稻研究所就会每个月给予袁老一份月薪五千美元的酬劳。没想到,袁老婉言拒绝对方的好意,并且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要回到国内发展,并让自己的祖国因此而受益。可见面对这么高的薪水,袁老的心仍旧没有动摇,他一直把个人命运与国家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