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的支持是一轮接着一轮。当地时间9月2日,俄罗斯情况越来越不妙?七国对俄下新“战书”后,欧盟官员逼中印跟上,中印如何应对?

石油限价事件石油限价事件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七国集团财长已就对俄罗斯石油实施限价达成协议,并将在未来几周内确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在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情况下,七国集团对俄罗斯石油实施限价,无疑是对俄罗斯下新“战书”。

七国集团很嚣张,俄罗斯也不是好惹的。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如果不友好国家对俄能源价格设置上限,俄将开始向按市场条件运行的国家供应石油。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回应称,若欧盟实施价格上限,俄将不会再向欧洲供应天然气。

值得注意的是,七国集团还试图逼中印跟上,欧盟能源专员卡德里·西姆森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它们应该参与其中。”

俄罗斯情况越来越不妙,七国对俄下新“战书”后,欧盟官员逼中印跟上,中方很快做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石油是全球大宗商品之一,确保全球能源供应安全至关重要。我们希望有关国家通过对话协商,为推动局势缓和作出建设性努力,而不是相反。